新闻

NEWS

你思考问题的方式,决定了你的层次!《PgMP学友来了 第四期》

时间:2023-10-23


观看:26


作者:


来源:

为什么学习PgMP?



我是在考完PMP后五年开始准备PgMP,最初学习PMP是为了提升自己在项目管理上的专业性和科学性,同时也是对这门博大精深的学科非常感兴趣,后来随着承接工作难度和广度的提升,逐渐接触到了项目集层面的内容,此时深刻体会到了自我认知的局限性,也有了深度学习和自我提升的意识。于是就开始寻找合适的方向,开始了PgMP的学习之旅。


学习PgMP的收获



最初是认知上的提升,意识到了管理项目集需要从更宏观和更高的层面进行思考和整合,而我之前多年的项目管理工作,更多的是聚焦于细节事项的具体实施和交付。而战略、收益和治理是项目集管理的核心要素,需要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另外一个收获就是由于PGMP的试题更多地偏向于实践,因此在学习做题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具体事例,感同身受地将我们代入项目集管理者的角色,了解未来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及对应的解决方法。在用理论促进实践的同时,实践方案也能更好地理解PgMP的理论,可谓一举两得。



如何看待项目集在中国企业的应用前景?



无疑,PMP认证如今的火热情景就是PgMP的明天。只不过因为PgMP的考试难度较高,对工作经验有要求,加上之前一直使用英语进行考试,门槛较高,容易让人望而生畏。但是随着中国企业的市场和业务逐渐全球化,尤其是越来越多的项目集变得更加复杂化和国际化,中国的项目管理人员在参与世界级竞争和与海外展开合作的时候,具备项目集的管理思维和治理能力,会愈来愈变得稀缺和重要。

另外除了专业的项目工作者,PgMP所特有的战略聚焦和收益思维,也可以帮助中国企业的管理者更好地理解项目集工作对于公司市场战略行为执行落地的正向推进作用,从更高层面了解市场,也了解自己的公司,因此PgMP的作用应该不仅局限于一个认证考试,而是从根本上整体提升一个企业的竞争力。



总结:PgMP不仅仅是一张证书



从时代发展角度来看,PgMP是在当前易变、不确定、复杂、模糊(VUCA)时代下,培养能够成功驾驭和管理组织战略项目的高端项目管理人才的能力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项目经理学习大型复杂项目的管理方法、技能和核心知识的重要途径。


从可行性和知识连续的角度,PgMP是项目经理在掌握PMP之后继续快速成长的绝佳方案,阶段性的、有目标的学习能够让知识贯通并减少成长成本。


从项目管理的社交上来看,PgMP的学习过程,能够帮助各位成功打开圈子束缚,结识更多其他行业的项目精英,拓展圈层,为后续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


所以,强烈建议PMO要勇于挑战项目管理更高点,PgMP体系中的很多理论框架会对你的成长有重大指导意义。当你能够以更高的视野,更前沿的角度思考问题时,就说明你已经能够胜任更重要的工作、担任起更大的责任。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