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国际在线硕士”在国内承认吗?如何判断正规性?

时间:2023-09-28


观看:2


作者:


来源:

2023年考研人数再创新高,达到520万人!


虽然考研人数剧增,但据媒体报道,今年考研的录取率不超过20%,换句话说,超过300万考研学子注定落榜。


15.png

这样的现实,让原本试图通过读研提升学历、转行或跳槽的职场人,望而却步。职场人的学习时间本就有限,再加上竞争如此激烈,更是难上加难。


对比之下,国际在线硕士前置学历门槛相对较低、需要材料提交和要求也较普通考研简单许多,逐渐成为职场人的新选择。同时,国际在线硕士的报考人也越来越年轻化。


01、如何判断国际MBA硕士正规性?


现在国际高等教育项目众多,如何判断国际MBA硕士项目的正规性,需要分别认真查询核对以下四项信息:

1. 中国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在涉外信息监管网上能查到的院校,是国内承认的正规大学。

2. 所在国家认证机构的认证

不同国家对本国院校和专业有不同的认证标准,以美国高校举例,查询美国院校是否靠谱,需要看院校是否是经美国认可的认证机构认证,这六大区域认证机构每5-10年评估重审,确保高等教育机构教学水平达到标准。

六大区域认证机构包括:

中部各州大学院校协会 Middle States Commission on Higher Education

新英国学校和大学协会 New England Commission of Higher Education

西北地区高校委员会 Northwest Commission on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

中北部学院及学校协会 Higher Learning Commission of the North Central Association

西部学校和学员协会 Western 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Colleges

南部学院和学校协会 Southern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

除了所在国家认证机构的认证,商科硕士还有三重认证,如果一个国际MBA硕士项目能得到认证,意味着商学院在教学质量、创新程度、国际化水平、企业合作等方面在国际上受到了认可。

商学院的三重认证,指的是AACSB(美国国际商学院联合会)、AMBA(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及EQUIS(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认证。

全球仅有5%商学院获得AACSB认证

3. 高校官网

一般通过Academic可以查询到各个下属学院,大多数学校会将研究生院单列。

通过Admissions可以查到开设项目的类别及项目详情,查找到院系和项目详情。有些院校不做区分,有些院校单独设置介绍页面。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最新国际在线硕士招生简章


29.png

4. 国际MBA硕士开设的具体情况

MBA教育起源于美国,国际MBA硕士在欧美等国发展更成熟,并且目前已有众多高校开设可以在线就读的国际MBA硕士。

在线的国际MBA硕士课程和学校线下的安排一致,质量不会有区别,学位证也是线上线下一样的。国际MBA硕士含金量有保障,费用也仅为传统留学的1/3。

国际MBA硕士入学流程相对简单,需整理本科证书、成绩单、英语成绩等资料进行申请,一到两个月即可得知结果。不需要参加考试,也不需花大量时间和心力来备考。

15.jpg

02、国内承认高质量国际MBA: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在线国际MBA硕士


1.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历史悠久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始创于1890年,是一所实力雄厚的综合性私立大学,在诸多研究和学术领域具有声望,经过近130年的发展,学校涌现出了5位诺贝尔奖得主和评审,是中国教育部认可的国外院校。

2. 高含金量: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IT) 斯图尔特商学院

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IIT) 斯图尔特商学院(Stuart School of Business)创建于1969年,斯图尔特商学院是经AACSB(美国管理学院联合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权威认证的商学院,全球仅有不到5%商学院项目获得此认证。作为芝加哥唯一一所以科技为重点的大学,伊利诺伊理工大学的斯图尔特商学院在商科教育上树立了自己的独特烙印

3.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排名

本校被U.S. News评为全美最佳大学第36名。

本校Payscale评为全美私立大学性价比第18名。

2020年QS美国大学第71名。

4. 在线国际MBA硕士特点

包括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在内的海外MBA都是申请制,不存在MBA联考,免去职场人备考时间,更强调大学成绩和工作经验,对于时间紧张的职场人来说十分宝贵。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国际MBA不强制要求英语,中英文教学,可以用中文提交作业、完成考试,学校有中国助教批改。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MBA学制1.5-2年,共计12门课程。

伊利诺伊理工大学 MBA的申请材料简单列在下方:


  •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 本科成绩单

  • 过往简历

  • 英语成绩(不强制要求)


03总结


国际在线硕士在国内是承认的,但是在选择学校时,需要选择正规的海外高校,其中可以在线就读、学费高性价比、质量有保证的在线国际MBA硕士是十分适合职场人的。

现代卓越国际在线硕士


让你足不出户,
实现海外硕士梦!
更多课程相关内容,
可在公众号私信“MBA”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