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项目管理生涯的关键一跃!《PgMP学友来了 第三期》

时间:2023-10-11


观看:266


作者:


来源:

第三期卓越PMO-领导者联盟荣誉学友采访

学友:桑戈

公司:通信行业

职位:高级项目经理

图片
一、为什么学习PgMP?

自8年前转岗从事研发项目管理工作后,经过不断磨炼,我在实践中逐步掌握了项目管理的一些基本理论知识,并于2021年通过了高级工程师评定。随后,我开始承担大型国家级项目管理,其中不乏综合性、多领域任务的处理,渐渐地感到自身知识储备的不足。恰逢公司进行“职位管理社会化认证改革”,即如果想晋升更高级的岗位,就必须获得相应社会化认证证书。当时我已获得高级工程师职称,再往上就必须取得正高级工程师或者PgMP证书。在进行了一番思想斗争后,本着提升自身综合水平、打通职业上升通道的思想,于2022年11月报名了现代卓越的PgMP线上班。


这里面还有一个隐含的想法,就是想提升一下自身英语水平。因为当时PgMP考试还没有汉化,且在Panel review环节需要将自身做过的项目、项目集用英文表达出来,可以有效的提升自身英文水平。

图片
二、学习PgMP的收获

在我学习的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提升了项目集管理的认知和管理水平,这句话听起来可能很虚,我试着用一个例子来帮助大家理解:

在职场中,可能很多人都遇到过PUA,但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PUA,其实是很难识别对方是否在PUA你,也就很难知道如何应对了。在项目集管理的过程中也是这样,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项目集,你可能只是会把多个有关联的项目看做是一团乱麻的多个项目的叠加,甚至会不知所措地疲于应付各种各样的需求。而一但你理解项目集是一组相互关联的且被协调管理的项目、子项目集、和项目集活动,以便获得单独管理这些组件所无法获得的收益,那么你的管理水平将会大大提高,因为在面对多方的各种需求时,你只需要判断这些需求是否有利于“获得额外的收益”以及“额外收益的大小”,就可以帮助你更好地决策了。


其次,通过学习PgMP了解现代项目和项目集管理的科学做法。当你在做小型项目管理的时候,确实是可以靠朴素的完成任务式的协调方法来达成目标,一但你管理的项目或项目集达到一定的规模,这种朴素的任务式的管理方法就不再适用了,否则要么会累死你,要么会有很难察觉的遗漏,这都是导致失败的潜在因素。如果你是一个致力于提升项目和项目集管理水平的人,你一定是勤奋工作、善于改变自己、乐于探索新思想、有广阔的胸怀和不受限的眼界的人,那么PgMP的知识和理念是非常值得你好好学习的。
图片
三、如何看待项目集管理在中国企业的应用前景?

就目前来看,绝大多数企业对项目集管理缺乏体系性的理解,日常工作中甚至会出现与PgMP不匹配的情况,但越是这样就要求大家越要多了解不同的思维模式、行事方法,更变通地应用PgMP的思想、方法帮助企业成功。一定要谨记:战略一致性是确保做正确的事,项目集收益管理是确保最大化收益,项目集相关方管理是确保最大化成功的可能性,项目集治理是确保整个项目集管理过程中一直在正确的做事,项目集生命周期管理是确保项目集在每个阶段都能有效管理并确保收益持续实现。


最后,祝愿每一个学员都能学有所成、发光发热!
图片
总结:从PMP到PgMP的跨越有多重要!

PMP是入门课,是专业从事项目管理的必修课;

PgMP是进阶课,是向着项目管理更高点前进的阶梯;


相信桑戈同学的经历也是一众项目经理们成长历程的缩影。作为项目经理的初级门槛,PMP认证引导众多小白成功进入项目管理的行列,正式开启项目管理的职业生涯。而在工作经验逐步丰富、项目经验逐渐扎实的成长过程中,接触到更深层次的工作领域,如项目集相关工作,便难以轻松应对了。


从可行性和知识连续的角度,在PMP之后继续学习PgMP一定会是你项目管理成长路径的极佳方案,阶段性的、有目标的学习能够让知识贯通并减少成长成本。


所以,即便你目前所从事的工作与项目集管理相对关联度并不高,还是建议你在考完PMP后继续深耕PgMP,PgMP体系中的很多理论框架也会对你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当你能够以更高的视野,更前沿的角度思考问题时,就说明你已经能够胜任更重要的工作、担任起更大的责任。


现代卓越PgMP的优势

现代卓越专注PgMP考培服务多年,

对备考有着相当成熟的经验,

课程大纲上不断创新,

课程服务上追求卓越,

通过前沿的经验、优秀的师资团队,

以及有温度的教学模式,

带给更多学员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而高通过率便是对卓越教学效果最好的印证

1A.png

零基础培训服务,

预习、精讲、章节练习、串讲、模拟五个学习阶段,

模块分化清晰,学习更有规划性,

帮助学员实现阶段性突破,

也希望每位选择卓越的学员,

都能顺利通过考试,且学有所得。

07.png

打造实力超强的教研团队,

配合考试提供最专业的培训服务!

卓越要求每一位参与研讨的团队成员,

必须持有PgMP/PfMP认证证书!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06.png

所以也请各位放心,

选择卓越!

备考经历丰富,

教学资历深厚,

知识储备完备,

确保提供给学员非常专业的服务!

为学员的PgMP备考保驾护航!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