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纯干货!现代卓越软考学员一次通关备考经验分享!

时间:2023-02-17


观看:2


作者:


来源:

本文来自现代卓越软考学员张静俏



备考心得
一、考试回顾

选择题没什么大感觉,当时做下来只觉得时间比较紧,都没有空再去检查一遍,只能按在试卷上的勾划直接涂答题卡。比起考前做真题每次大概在一小时左右,速度还是慢了不少。考场上就在想时事题比较多,拿不准,只有在其他题上仔细一些了。案例题这个分有点出乎意料,因为计算题第一问我反复读了3次题,确信题目有误,又不见监考老师来更正,便放在一边做其他题去了。奈何又遇到了双密钥证书,不会又空起。不过似乎这种战略型放弃为我做其他题赢得了时间。事后看,除了这2道,其他题基本没怎么扣分。论文擦线过,好险。考前最担心的是论文,因为写了好几次都没批通过。但是考完觉得论文是最有把握通过的,因为完全按照老师讲的方式来写的。从这个分数看算是勉强符合要求吧。总体而言,感觉比历年真题难,案例题是多领域合并考,论文也变成了三拼。



备考心得
二、备考经验


首先,选择对的机构真的真的很重要!现代卓越提供完整的备考攻略,让备考轻松不止一倍;每月/周/日都会有清晰的学习计划,让需要兼顾工作和备考的我,最高效利用时间;同时,卓越的老师还会时刻关注每位同学的学习,哪项学习任务没完成或是学习进度落下,都会被老师持续关注,直到跟紧进度为止。


1、综合题。

先看视频,1.5倍播放就行。每个章节看完做对应章节的练习题,再刷真题。每个真题都要求仔细看解析,做到举一反三。这一点很重要,对真题能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能回归到教材,就成功了一大半。比把精力放到做模拟题,强太多。要知道真题才是官方的导向,全是考点,并且这些考点不仅仅是在选择,在案例和论文中都能用。

2、案例题。

得计算者得案例,只要计算题全对,其他题只需要对一半,就能过了。所有在真题中出现过的计算题,必会。其他的概念题,答个七七八八就差不多了。

3、论文。

高项考试的论文并不是真的论文,而是问答题,把题目上的小问题都以小标题的形式写出来,明确地告诉阅卷者是在回答这一问就可以了。小问之间需要自己加些过渡的语句,看起来没那么突兀。结构对了,内容不出大问题,就OK。



备考心得
三、更多拿证小tips


合理利用时间。高项作为一个国考,不花时间来准备就想过还是很难的。而参加考这个试的人,大多数是在职,既要上班还得照顾家里,时间有限。只能把碎片时间利用起来。做真题、看视频的时间都可以见缝插针。比如上下班通勤的时候,上下楼等电梯的时候。

端正考试心态。既然是个考试,那么一切以拿分为目标。考场上该放的分就放,把时间和精力放到更有把握拿分的题上。对我而言,案例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放弃了自认为题目出错的题和完全不会的安全类题。论文是另外一个例子,当我不再纠结于论文通篇的架构和逻辑性,把它当成问答题来做后,及格了。

以上,希望能对将要参考的考友起到些许参考作用。也祝各位考友一次通过考试,顺利拿证!


学项目管理,来现代卓越
追求卓越 不断创新

卓越深耕项目管理教培行业25年,以专业性闻名于PMP圈内,坚持以产品课程为核心,树立品牌核心优势。时刻站在行业前沿,能够快速捕捉PMP理念思路,并迅速更新培训方式及培训使用的题库,助力现代卓越的考生赢得先机,“运筹于课堂,决胜于考场”,确保现代卓越PMP考生的超高通过率!


行业精英教师授课指导,帮助学员实现专项突破,高效速成!入门、精讲、串讲、模考、冲刺五个阶段的学习,相信所有的学员都将有质的提升!


图片

图片


除了体系化的备考,卓越还有丰富的增值服务,切实满足学员需求;完整的教材教辅,也让学员全身心备考,无后顾之忧!


图片


当然,除了PMP,卓越培训体系还包括NPDP、ACP、软考、PgMP、PfMP等业务,以丰富的课程满足更多学员的学习需求,将学员打造成为竞争力超强的多边形战士!


图片


累计至今,卓越收获全国1000000+学员朋友,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项目管理教培机构。课程内容持续完善,业务逻辑更加清晰,在学员中也留下了极高的口碑,每一位来到卓越的学员,都收获满满。 


如果你正有从事项目管理的意向,

或是想在项目管理的职业发展中再进一步,

欢迎来现代卓越!

5月PMP现已开始招生,

恰逢年初优惠活动火热进行中,

欢迎咨询~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