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企业如何提升培训有效性,实现培训效果的最大化?

时间:2020-08-24 11:26:33


观看:127

  企业内训是推动企业不断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其作用就通过内训使企业员工在知识、技能、工作方法、工作态度以及工作的价值观等方面得到改善和提高,从而发挥出最大的潜力,提高个人和组织的业绩,推动组织和个人的不断进步,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双重发展。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提升企业培训有效性,实现培训效果的最大化呢?

  培训需求评估

  培训需求分析是由企业有关人员收集有关组织和个人的各种信息,找出实际工作绩效与绩效标准之间的差距,从而进一步找出组织及其成员在知识、技术和能力方面的差距,分析产生差距的原因,以确定是否需要培训、谁需要培训等 \r\n。

  培训项目设计

  人力资源培训项目的设计,需要针对不同的培训内容以及培训对象进行针对性的设计。培训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基本内容:确定培训的目的或目标、设计课程、确定教学方法、选择培训主体(确定培训师或选择外部供应商)、培训活动的后勤设计、设施管理等。

  培训课程设计

  课程设计是培训项目确定后,将培训项目落实成为可见的培训内容,再将课程展现给受训者之前应该完成的工作。课程的类型通常包括,学科课程、综合课程、活动课程、核心课程、集群式模块课程等。培训课程设计原则:符合现代社会和学习者的需求、符合成人认知规律、系统综合原则、最优化原则。

  培训师的选择

  培训师包括内部培训师和外部培训师,其中,内部培训师可以由总经理和部门主管、具备特殊技能的员工、培训专员等组成,外部培训资源包括,培训公司的专业培训人员、大学、科研院所、职业技术学校、公开研讨会和专题训练会、合作伙伴等。

  从以上不难看出,企业要提高培训效果最大化,除了要明确培训目的,前期做好充足的调研,还要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匹配最适合的培训方式。

  


  下面以现代卓越与某国内知名航天研究院合作企业内训为例,看企业是如何提高培训效果最大化的。

  某国内知名航天研究院为提升组织级项目管理体系建设能力,项目中心特邀现代卓越集团开展“组织级项目管理与项目管理办公室最佳实践培训”,帮助大家掌握项目、项目集、进度之间如何平衡、年度计划如何统计和考核,参考国内知名研发企业的最佳实战和先进的工具和方法实现项目管理信息化,为企业未来更好的发展添威助力。

  7月28日“组织级项目管理与项目管理办公室最佳实践培训”顺利开启,此次授课的老师是现代卓越金牌讲师、项目管理专家张智喨老师,张老师的课程贴合企业痛点,实战性极强,并把理论融合案例,帮助大家对组织级项目管理有了概念性认识,了解组织级项目管理的理论和实践,对PMO工作定位更清晰,也让大家意识到设置一级团队内部专职PMO及其晋升通道的重要性。

  


  


  


  


  课程结束后,很多学员都表示通过这次培训,除了对项目、项目集,项目群、项目组合、组织级项目管理的概念、层次和逻辑关系更清晰了,还学到了如何结合组织级项目管理应用到实战的指导思维和方法,启发了对实际工作中遇到问题的理解和更深思考,以及团队管理过程中的实践好方法。非常期待下次的课程内容……

  整个培训过程也是亮点满满,张老师深入浅出、轻松幽默的授课风格,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如此,大家的表现也十分优秀:认真听讲,积极发言,思想碰撞,并针对难以解决的问题与老师及时沟通,为提升自身能力以及知识赋能打下了良好基础。

  企业培训有利于推动企业获得持续竞争力,而高效的企业培训是前提。因此,提升培训的效果,完善培训体系,才是关键。企业如果与外部资源合作的话,就要找专业的机构做专业的事,不仅能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往往还能超出预期。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