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Pgmp备考心得~

作者:现代卓越


时间:2022-01-14


观看:137


作者:pgmp


来源:现代卓越

关键词:学习规划、坚持、必过信念,升维思考、降维执行(Richard老师说的)

 

首先非常感谢现代卓越Richard老师,金老师,周老师的耐心指导,以及其他学员的鼓励,交流,支持,使我顺利通过了这次考试,非常庆幸选择了现代卓越!


pgmp

 

我想每个人报考Pgmp都是想提高自己,但是又要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找到平衡,报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既可以节约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又能和老师,同行交流,互动。

 

在我们报班学习过程中,我个人的经验是一定要跟着老师节奏走,毕竟老师在这个领域耕耘数年,他对Pgmp的学习和考试的理解一定是强于我们的。既然选择了报班,就要完全服从老师的安排,暂时忘掉自己的学习方式,顺着老师的思路,结合自身情况,以此达到高效学习!这也算是“保持战略一致吧”,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关于Panel Review:

这个对于大部分同学来说是第一个拦路虎! 我自己是反复学习了Richard老师的这部分视频(3遍以上),以及参考了Richard老师提供的“专家评审参考模板”(我将这个打印出来,仔细研究了内容,并做了笔记,用于指导自己写案例),写案例时一定要把自己的案例吃透,不要一开始就依赖老师来修改!我提前准备了2个Pgmp案例,通过现代卓越老师的指导,我提交PMI后28天就通过了评审。


pgmp


关于考试学习:

1)     一定要按照老师节奏要求学习视频和教材(老师会定期发邮件,微信群通知),遇到不懂的问题,一定要群里讨论,讨论后会让你多维度思考这个问题,了解了大家是如何看这个问题的,避免了自己的思维定式,同时加深了理解;同时Richard老师,金老师会在高层面总结大家的讨论,指出问题的考点,SPM书本知识点的位置等,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学习方式!最差是这个题的答案记住了;

2)     关键词是学习的一个有效方法,可以快速定位知识点,有效记忆;五大绩效域指出了项目管理的5个重点,项目集经理的工作方向,72个Task为项目集经理的管理工作提供指导,我们学习Task时,要和工作联系起来,这样更有利于记忆,72个Task考的大部分是情景题,是我们未来项目集管理工作会经常用到的;

3)     错题本是非常有必要的,很多同学经常会发现,错题会一错再错,说明还是没吃透!

4)     由于疫情,很多同学复习好了准备考试,由于推迟考试,好久不看书,过几个月全忘了,我就是这种类型,一定要保持知识的热度!现代卓越老师安排的每日一练是非常有必要的,大家要积极参与!目前的每日一练主要是考察“知识点”,是对于我们现有题库的一种补充。


pgmp


关于考前准备:

1)     考试前一到两周就看模拟二,模拟一,棕色书,以及每天在线测试,确保2小时以内,165+,重点关注“错题本”,确保错题不再错,答对的一直对!

2)     考试前一天白天就看关键词和ECO的72个Task,没必要看太多东西;

3)     考试前一天晚上保持良好睡眠,考试当天不要吃太饱,不要喝太多水,准备些巧克力,穿宽松的衣服,使自己处于放松的状态,不断给自己积极的暗示

4)     考试前提前去考场看下环境,安排好出行计划,了解考试要求(例如,身份信息,防疫要求)等

 

关于考试过程:

1)     首先,170道题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会有一些恐惧,这个时候我采取的策略是每20道题做完休息几秒,深呼吸调节一下,伸展下自己的身体,用手按摩下头部,保持清醒策略是将一个大的目标分解,逐个击破

2)     其次,遇到不确定的题,超过2分钟答不出来,先放到一边,避免耗在哪里,影响后边答题节奏,节奏非常重要,以免扰乱考试情绪

3)     最后,对于标记的不确定问题,除非特别确定,不要轻易更改第一印象答案

关于国外考试:

本来我是计划国内考试,由于疫情推迟了两次,我实在是不想再耗下去了,以免影响斗志!所以按照“现代卓越”提供的海外考试流程进行了申请,进行了费用提交,考场选择,考试时间选择,考试身份信息审核等,最终按照PMI海外考试的流程通过了考试,考完立刻就出了成绩。

 

最后,考试是一场修行,是学习方法,效率和坚持的结合,考试成功的概率取决于pgmp备考的准备度;以我的亲身经历,只要大家跟着现代卓越的学习要求来,都可以没有任何问题的通过考试,祝大家One Time Pass !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