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湖南益阳资阳:建600多个学生社团促“双减”

时间:2021-10-11


观看:2


作者:


来源:

马步扎牢,银枪耍巧,站立搬旁腿后旋即控前腿倒腰,一个飒爽英姿为国征战的小小花木兰形象立现。9月25日,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新桥河镇河坝小学五年级学生鲁思仪参加资阳区中小学生艺术(独舞)比赛区级比赛,走出赛场,自信地朝指导老师比了个“V”的手势。

根据资阳区2021年全区中小学生艺术比赛实施方案,此次比赛内容分为中小学生建制班合唱比赛,以及独唱、独舞、独奏、书画和绘画等“五特”比赛。据区教育局基教股介绍,全区学生参与率达90%以上。42%来自茈湖口镇五星小学、张家塞乡捞箕小学和下资小学等偏远农村学校。

近年来,资阳区全面推动“三起来”活动,即“哨声响起来”“歌声亮起来”“书声雅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美育、阅读等社团活动,让学生基本学会两项体育技能和一项艺术才能。今年“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全区中小学校建立了600多个学生社团,其中有剪纸、国画、书法等美术社团,足球、武术、啦啦操等体育社团,无论是城区学校,还是偏远村小,基本形成了校校有社团、生生有特长的生动局面。

关注现代卓越pmp培训机构获取更多行业资讯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