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宁波启动“名家进课后服务”活动

时间:2021-10-09


观看:2


作者:


来源: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期间,宁波市教育局启动了“名家进课后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线上线下活动,提高课后服务质量。首场活动邀请了奥运冠军石智勇走进“甬上云校”直播间,以“增强体魄,为国争光”为主题与全市中小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作为中国男子举重运动员、国际级运动健将,石智勇夺得过里约奥运会和东京奥运会两届奥运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直播中,石智勇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举重运动经历。他从小就很喜欢这项运动,渐渐成为了一名专业运动员。期间经历过挫折,但克服种种困难后收获了一个个冠军。

石智勇做客宁波“甬上云校”直播间 宁波市教育局供图

直播现场,石智勇和学生们分享了三句话:“‘少年心事当拿云’。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有为国争光的志向,要有追求第一的勇气;‘行行都能出状元’。每个人兴趣各异、天赋不同,大家要去寻找自己擅长的领域,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梅花香自苦寒来’。所有的成功都源自持续不断的努力,只要坚持不懈地挑战自我,一定能够获得属于自己的桂冠!”

直播结束后,石智勇表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够更好地促进体教融合。他希望学生们在“双减”后,多多参加体育锻炼,让身体更健康,让自己更阳光。

据了解,国庆专场是宁波启动的名家参与课后服务的首场活动,除了石智勇,还有在书法、音乐、摄影、舞蹈等领域拥有专长的体艺名家和学生们分享了丰富的课程。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夏军寅带来了《书法经典作品的鉴赏与学习》,宁波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王蕾带来了《音乐的魅力》,宁波市摄影家协会顾问李浙东带来了《怎样欣赏摄影艺术》等等。在接下来的“名家进课后服务”活动中,将会有更多各领域名家进入校园、进入课堂。

“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宁波教育既要做好学科类培训的减法,更要做好非学科类教育的加法。”宁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引进社会上高端、优质、稀缺的教育资源,开展线上与线下服务,去充实校内课后服务内容,切实提高课后服务质量,让“课后服务”成为特长天地。

接下来,宁波市教育局将联合其他部门筹建“体育”“美术”“艺术”“劳动”教育指导中心,对校内校外教育资源进行开发、统筹与调配,利用课后服务时间,让在校学生接受丰富的课程。同时加大对体艺类特长生的培养力度,通过建立小中高一体化培养机制,让特长生培养更精准、更高效,力争通过体教融合、艺教融合,让宁波涌现更多的奥运冠军与名家大家。

关注现代卓越pmp培训机构获取最新行业资讯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