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软考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技术部分详解

时间:2021-09-14


观看:2


作者:


来源: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共考3科(上午单选、下午I案例、下午II论文)满分75分,45分及格。

其中上午的75分,其中有30分的技术部分,,有40分的项目管理部分(来自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教程),有5分的英语部分(考生约90%以上靠蒙)。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的技术部分详解:

软件技术部分虽然有软件,但它不考代码;网络技术虽然有网络,但它不考思科/华为的命令;技术部分考的只是基本概念,比如需求分析的目的、软件测试的步骤、系统集成的概念等。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的项目管理部分:

上午有40分是项目管理知识,下午的案例分析全部是项目管理知识,2篇论文至少有一篇是项目管理知识(经常是2篇均是项目管理知识),而项目管理知识,属于偏文科的部分,是能够快速提升的,主要通过理解、记忆。

关于案例分析考试,一直都有“得计算题得天下”之说

这是因为历年软考计算题的平均分在十几分至二十分左右,如果计算题算错或不会算的话,导致丢分,在75分满分的卷子里只剩下约55分让我们去争取。这就意味着拿下45分的合格成绩变得很难。

而论文的难点:在于对每个过程的理解和输入输出工具技术的应用。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