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我参加了PMP培训

时间:2021-09-14


观看:2


作者:


来源:

第一次知道PMP认证是3个同事在一个5人群里晒证书,3/5的持证现状让我对这个证书产生了莫大的好奇心。知乎了下,好家伙,PMP培训费和考试费很高,对于收入一般还背负房贷的我,最终就没有下定决心报考。

时间一天天过去,去年年终时候,有一个同事在朋友圈晒自己的PMP和ACP证书,并且私聊才得知,他已经准备跳槽,新公司薪水翻了两倍。羡慕了我,但我仍旧没有决心去考取这个价值不菲的证书,即使周围人告诉我选对培训机构,通过率很高,但培训费考试费让我望而生畏。直到今年年初,公司进行了组织变更,岗位进行了调整之后,新的岗位并不符合我的职业规划,而且还相当的内卷,莫名的压力推动着我,现实告诉我,是时候改变了,我需要重新规划未来的路。和那个考了PMP和ACP的哥们聊了聊,他给我首推现代卓越,即使他并不是这个机构的学员,他的原话是:“我考试时候才知道,卓越是行业的带头大哥,考场都是卓越组织的”。我对比了下其它几家培训机构,发现卓越培训费比其他机构机构都低,且更专业,毕竟是国内最早做PMP培训的机构,毫不犹豫,我肯定跟着“大哥”走。

心一狠,让媳妇批了报名费,报名那天是1月28日。

交完报名费,我告诉自己,必须通过考试。但是,备考之路是艰辛的。我以为在高额的考试费面前,我可以做好时间管理,但并没有。时间一晃就到了4月中旬,口亮老师的精讲串讲课程都已完结,由于工作繁忙,我自己的进度差不多完成1/2的样子,我的班主任李苗老师、销售顾问张艳鑫老师从后台数据分析得知我进度落后,然后分别给我打了电话,告诉我应该把课程包括模拟题排下优先级,不重要的先放弃,重要的必须完成。我记得很清楚,我当时问艳鑫老师,能不能推迟到下次再考,艳鑫老师说:“课程有两年有效期,下次考也可以,但我建议你这次考,因为这是新考纲应用前的最后一次考试”,在两位老师的敦促下,我打开了模拟4,我当时就想,无论多少分,先赶上进度。接下来的日子,我一边赶视频进度,一边追模拟题进度。无论下班后多累,都要把进度赶上。接下来班班和艳鑫老师还打过几次电话,跟踪我学习情况,自然,我的进度也表现良好。转眼间,到5月中旬了,几次模拟考成绩异常稳定(不高),我咨询了班班李苗老师,像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李老师说:“一定要好好总结,对着题,回归课本进行知识点梳理”。接下来,就到了冲刺阶段,冲刺阶段刚好工作特别忙,下班拖着疲惫的身体,已经无法让脑子运转起来分析题做题了。我当时决定,那就强行把知识点往脑子灌输吧,于是把串讲视频听了好多遍。

转眼间,到了6月份,越来越接近考试,周内忙没办法,那好,周末充分利用吧,周末我把口亮老师的串讲,郭晗老师的36计,于秀老师的直播大串,反复听,直到考前前一天晚上还在听。但也有遗憾,考前班班反复强调模拟7/8/9一定要重视,接近考试难度。但我分给看视频的时间太多了,这些题只做了一遍,对了一遍答案。然后考试才知道,这几套题的含金量太高了。

考试当晚由于过分担心,并没有休息好。但考试时候发挥还可以,没有提前交卷,答完还有10分钟时间。当时出考场时候,感觉自己是可以通过的。但随后又感觉这段时间备考不充分,心里特别虚,想想也有挂的可能。

等成绩的这段时间太难熬了,两次梦到没有通过,然后就只能以“梦是反的”安慰自己。成绩出来了,总分应该不低,但不均衡,1T(启动)1B(规划)3A(执行监控收尾),后来我才意识到,这个成绩和我的整个备考过程很相似,我的备考也是启动和规划没做好,后边还算努力。虽然卓越通过率很高,但学弟学妹们也要努力鸭,只有全力备考,方能稳拿5A,不要跟我学。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