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PMP认证备考经验分享

时间:2021-07-30


观看:0


作者:


来源:

我是一家通信行业公司的普通员工,工作10年,从技术入职、之后干过运维、做过市场,最后开始谈客户做项目,期间出于爱好断断续续也在不断学习新的IT、通信技术知识,直到去年发现如果要继续在项目经理上做下去,还是必须要有一个证书。这个时候恰巧同事在现代卓越学过,向我强烈推荐这家机构,于是我加入到PMP考试大军里。在这里我想谈谈这段时间从开始学习到考试结束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备考经验。


PART1.
视频学习

具体开始学习时间已经不清晰了,大约2020年的4、5月份吧,疫情刚刚比较稳定。那时候还没有很坚定要考(因为考试费贵),只是对整体的体系有个初步了解。正在开始学习是6、7月把考试费交了,觉得必须要对得起这笔钱。打开卓越的视频,听着喨老师的课才发现作为一个上班族,下班陪孩子是真的要挤时间才能看完所有的视频(大概100多个小时),这还不算中途暂停理解和复习的时间。最终结果就是学习大面上掌握了,但是只看了视频精将,串讲真的没时间看了。


PART2.
做练习题

说实话,我大部分时间花费在看视频上了(很认真的边做笔记边看),做题是从培训群里梁老师开始每日练习后才开始有规律的做题的。虽然没有看串讲,但是基于我认真的态度,还是能跟上每日练习的进度。每天10道题,其实并不顺利,有时候能对8道,有时候却只能对3道。发挥水平及其不稳定,这时候还是很担心能否通过。

卓越有个小黑屋机制(微信群),就是在考前1个月时间开始,没有完成规定练习量的人就会被关进去,然后由梁老师“亲自”每日催促你做题。但是很遗憾,直到考试前最后一天,9套PMP练习题,我也仅仅只做完了3套题(1、2、9套),虽然都满足最低要求(每套题都考过了125分),但是没有满足出小黑屋的最低要求(第9套题至少131分)。


PART3.
备考关键

看视频和做题其实就是我备考的全部了。但是真正让整个备考顺滑,让我思维不断开的关键还是现代卓越培训班交流群。群里有助教老师周助教,每次在看视频的过程中和之后,或者在做题过程中和每日答题之后,随时有问题都可以在群里提出来并@周助教,他也会仔细跟你讲解怎么去看待分析这些问题,如果你没被讲懂,还可以跟群里其他学员一起交流,让他们分享看待问题的观点和经验,通常这样问题都能100%解决。这也是我认为整个学习的关键点,交流学习


整体来说,我觉得看视频是让我自己掌握了PMBOK的整体框架;做题是让我了解了考试的题型结构(以及那些容易错的点);现代卓越的培训模式(交流群)让我能够将知识融会贯通,查漏补缺;三者缺一不可。

自身的学习态度决定最终决定了能够掌握知识的程度。


来自:现代卓越苏同学


下一篇:没有了
上一篇:PMP®续证所需PDU的积累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