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现代卓越沙龙会,打造爆品不是梦

时间:2020-08-18 09:50:02


观看:127

  9月5日,现代卓越邀请30位学员,利用下班后的时间举办了一次以 “ 用户需求洞察 ” \r\n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做分享的老师是现代卓越讲师卢老师,卢老师采用集体共创的方式,为创业和创新小伙伴分享用户需求识别与洞察的方法,从而避开工作中的一些不必要踩的坑,走近用户,满足其需求。

  


  卢老师曾任职于国内某知名通讯企业,是产品管理专家领域的专家,著有《向华为学习卓越的产品管理》一书。卢老师具有12年研发团队管理经验、12年IPD体系变革经验。

  在通讯行业参与过多个大型项目研发、管理工作,参与了集成产品开发体系(IPD)变革项目。担任过某大型跨国通讯企业开发中心总经理。主导过多家能源企业的研发组织和流程体系变革。聚焦于长期陪伴客户发展,以客户重复签单为目标,认为长期坚持才有最大价值。

  


  卢老师主要从三个大的方面做了分享:

  1、CSO方法论的的三个关键FPI

  ◆ 聚焦用户(focus)

  ◆ 挖掘痛点(pain spot)

  ◆ 迭代创新(lterative innovation)

  2、URT需求树模型

  3、CSO的U模型

  


  卢老师的分享非常的干货,最后卢老师用两个生动的例子向我们阐释了什么是用户需求。一个例子是,远看是一点绿色,近看是一棵树,再近看是一片叶子,所以用户需求远看、近看各有不同,我们带着望远镜、近视镜、显微镜看到的是不同的,都是用户需求,但层次、细节不同。另外一个例子是自然光,自然光是没颜色的,但用棱镜来看是7色的,有很多结构和层次。用户需求也是一样,本身是无层次的,用需求树这个棱镜看就有很多层次了,但实际上还是没有层次的,层次只是我们认识用户需求的一张简化方式、入门方式。真实的用户需求是各层次混合的,和自然光、多光谱混合一样。

  


  卢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帮助同学理解知识点,看懂模型。各位同学也奋笔疾书,将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记录,课后在好好品味消化。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但大家都依然意犹未尽,感觉还不尽兴,期待下次的活动!

  现代卓越的沙龙活动将会不定期的开展举行,全部都是邀请的大咖做分享,主题不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欢迎各位小伙伴来蹭课!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