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敲黑板】关于“PMP?考试”的几个常见问题,一次帮你搞清楚!(二)

时间:2020-11-18 11:48:29


观看:127

上次为项目管理备考的小白们梳理了关于“PMP?考试”的一些常见问题,很多同学对PMP?考试也有了全面的了解与认识,没有看到或者想要再次了解的同学可以点击:(前一个文章发布的链接: 【敲黑板】关于“PMP?考试”的几个常见问题,一次帮你搞清楚!(一))进行查看。其实在PMP?考试中,除了考试的常识,也会遇到很多备考呀、答题技巧之类的问题,今天就给大家继续说说有关PMP?考试的其它常见问题。

 

PMP?考试备考篇


1、备考PMP?一般什么时候开始比较好?

答:建议大家准备出2-3个月的时间备考,平均每天保证1-2个小时的学习投入时间,累计在200个小时。


2、教材上的附录、参考书目和术语表用看吗?

答:很需要的,这也是很重要的,PMBOK就是对词汇表的解释。


3PMBOK那么厚,看不下去怎么办?

答:PMP?的备考时间比较长,PMBOK整本书的内容也非常干涩难懂。在备考期间还要忙自己的工作,所以学习压力还是很大的。

看书建议:最好至少提前两个月将书大概翻一遍,这一遍不需要看得太详细,其主要目的是对整个PMBOK的章节结构有所了解,摸清楚哪些章节是需要重点花时间吃透的,同时能够反复接触到重点词汇,一定要究其所以然。如果第一遍看书越晚,后续复习时间会越来越紧张。所以一定要提前看书备考哦!


4、有什么学习方法可以借鉴吗?

答:每个人的理解不同,对知识掌握的程度也是不同的。建议你:按章节刷题

(对知识进行转化);五大过程组十大知识领域,俗称“十五至尊图”,每个项目经理的必经之路你要知道;ITTO不仅帮助我们备考PMP?,也能够帮助我们学习其他知识时快速理解和记忆,不失一个记忆的好方法。

 

PMP?考试答题技巧篇


1.   合理分配时间:

PMP?考试时间很长,为4个小时,从上午9点到下午13点。大家要安排好休息时间、答题时间,高效率考试。


2.面对难度大的题时:

对难度大的题目进行二次阅读,第二次可读英文部分。PMP?考试中许多题目是情景再现。相对于此类题目,答题时要多留意案例中的要点,比如时间、项目管理知识点等。另外如果英文水平好的应试者可以通过审阅英文题目,可以帮助理解。


3.不要太过纠结:

对于中文题目要快速通读、不纠缠于某个词或某句话抓住关键词和问题,猜测出题者意图及考点,再进行答题。有时可以直接看题面最后的问题。可帮助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投入。


4.   遇到项目管理理论类的问题的应对方法:

可以定位到具体的过程组、执行过程、是输入或输出还是工具,来缩小答题范围,帮助选择正确答案。


5.    如果选项的字数都不是很长,或者看起来比较好理解。可以从选项中判断试题类型。项目管理的题目千变万化,但答案可能只有几种。

 

好了,看完了PMP?考试相关的备考和答题技巧,你是不是又有新的认识了呢?希望大家在备考的过程中都能找对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答题技巧,树立良好的心态,再加之勤奋,5A pass 不是梦!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