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互联网下半场,产品创新才是企业核心起点

时间:2020-08-14 13:52:21


观看:127

如今,到了我们重视产品品质和产品创新的时代。企业应当避开喧嚣的概念,将核心重归产品,提升品质和创新能力。再辅以优秀的营销策划、品牌公关和商业模式,赢下转型升级的这场新挑战。

互联网下半场,关键源头在哪里?

每个时代似乎都有一个命题需要解决,当下商业领域也面临新的挑战,假如我们把商业的演进看做成一条蜿蜒曲折的大河,那么在互联网时代,这条大河的关键源头是什么?

有人可能会提出各式各样的互联网思维或是种种商业模式的创新,但归根结底还是信息技术创新带来的产品和服务升级换代。尤其是TMT领域(电信、媒体和科技),互联网具有主导力量,发展创新的充分必要条件,进而当我们把视野从互联网的技术创新,转换到非TMT的商业领域,抛开各种高大上的概念名词,直面真实落地的问题:对于消费者来说,互联网电饭煲当中究竟什么最重要的部分,是“ 互联网 ”,是“ 电 ”,还是“ 饭煲 ”最重要? 


互联网下半场,产品创新才是企业核心起点


这个问题的答案,相信读者心明眼亮。在可见的未来,只要人们还把大米作为主要食物,那么饭煲这个产品的基本价值和核心作用,就不会改变。      

互联网只是商业创新的元素之一

有人可能会说,现代人没有网络不能“活”;但是没有电,现代人同样也不能“活”啊。工业革命就是以电力这种新能源驱动形成的,而如今,很少有人觉得电力企业在现代商业中具有核心地位。

互联网下半场,产品创新才是企业核心起点

互联网确实很重要,它的技术可以帮助饭煲的品质做得更好,它的传播特性可以让产品营销更为高效。但是,进入到互联网下半场,在非TMT领域中,互联网只是创新的元素之一,在众多成功元素当中只是起到充分条件的作用,而非绝对的必要条件。

好的商业模式要有更优秀的产品来支撑

互联网商业的最大价值,在于创新出了许多优秀的商业模式,电子商务、O2O、众筹和共享模式等等。互联网商业让我们等待的时间变短了(京东)、让我们能够看得更多了(淘宝)、让交易匹配更加高效了(滴滴)。

但是再先进的商业模式,最终落地提供服务的还是基础的产品和服务。在比拼商业模式的当下,就更需要优秀的产品作为支撑。这就是为什么“网易严选”这样的新型电商,能在虎狼盘踞的电商中突出重围的关键。


互联网下半场,产品创新才是企业核心起点


小结    如今,到了我们重视产品品质和产品创新的时代。企业应当避开喧嚣的概念,将核心重归产品,提升品质和创新能力。再辅以优秀的营销策划、品牌公关和商业模式,赢下转型升级的这场新挑战。


程然 Henry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