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备考心得 | PMP教你如何做好一件事

时间:2020-09-03 17:58:01


观看:127

  本人在通信行业工作,在2015年的时候我已经通过了软考的项目经理中级考试。这次希望学习到西方不一样的管理思维并进一步巩固自己在项目管理方面的技能,便决定参加培训以及考试。

  现代卓越是我多年前就知道很好的一个培训机构,之前朋友也是在这里培训并顺利通过PMP考试的。同时现代卓越的线下课程+线上模拟题相结合的方式能更好的提高学习效果。

  


  PMP其实需要很系统去进行学习,因为所有的领域都是互相关联。而且有个很大的问题,教科书是近乎目录式的列表,对于习惯了其他学科的同学来说可能会不适应。总体来说,要学懂这种 \r\n“ 目录 \r\n”的确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反复看书。从早期上精讲课郭老师带着我们把PMP重点知识梳理一次,到中期细致的三十六计解读,到最后的查缺补漏,是一个多次反复,温故知新的过程。

  学习PMP最重要的就是要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于是我们组建了学习小组,互相提问互相抽查,确保大家都记得重要的知识点。因为5A不仅仅是我一个人的目标,是我们整个学习小组的。

  初期学习

  快速浏览总体&分章节做练习

  个人认为,初期才是最艰难的一步,因为书本太厚了,在没有系统了解的情况下,很容易迷茫,甚至厌学的情况。

  这里推荐一些方法进行引导学习:

  1、快速了解整体知识架构,便于对整个知识点有一个初步的理解后再进行深入学习,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分章节做练习。在郭老师上课后,学懂了一章节后,再进行章节练习(配合蓝色辅导书)。优点在于逐个击破,能较好去初步理解书中知识点内容。

  中期学习

  刷题&反复看书

  对PMP的基础内容有了大致掌握后,就开始刷题。刷题个人认为的原则是以基础题为主,不需要刷难题。对比过很多学习机构的题目,难题甚至一些基础题或考试原题,不同机构有着不同的解答,这很容易造成误导。因此我们就做卓越培训配套的题库(卓越的学习软件会有一个进度提示,大家可以随时监控自己的学习情况)。

  利用做题去把通用理论搞明白,太深入太死板反而会造成很大的误区。另外也需要反复看书,搞懂基础题为什么要这样做。书还是根本,很多题目完全能在书中找到完整的对应答案,这对学习来说帮助还是很大。

  后期学习

  总结笔记

  后期学习才会真正全面地理解到关键的知识点,在反复摸索学习中才能真正理解。而总结笔记就需要将这些知识点转换成自己理解的语言和方式,然后记录下来方便记忆,才是真正掌握的知识,到时考试怎么考也不会担心。

  


  最后我想强调的是心态问题。没接触过的朋友第一反应是高大上可能很难,但实际PMP考试没大家想象的难。因为PMP并不涉及过多的行业专业知识,更多的是将通用管理学的知识进行提炼和归纳,高度整合到了项目管理中,因此无论IT、集成、物流甚至金融等各行各业的朋友,都可以借鉴这套体系和理念,PMP本身就是对如何做好一件事的良好实践总结,所以大家可以将PMP培训作为一次个人做事逻辑和方法的训练,只要逻辑对了套路对了,PMP考试就变得非常加单了。

  非常感谢现代卓越的孙老师和助教老师们,专门安排了额外的答疑会帮助我们,还免费提供了场地给我们做题讨论。为了大家的考试尽心尽力,为此必须要好好的感谢现代卓越这个平台。

  现代卓越 PMP 学员 杨宇燃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