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备考心得 | 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成功

时间:2020-09-03 17:55:57


观看:127

  我由于报考PMP前,未对项目管理进行过系统学习,再加上我平时工作时间比较忙仅晚上8点后才能开始学习,同时我开始准备考试的时间也较晚,所以在学习PMBOK过程中比较吃力。考完试的时候心情还是比较复杂的,之前四套模拟题,按做题先后顺序得分分别是99分、130分、120分、115分,没有一次达到既定目标131分,再者感觉考试的试题是比模拟题稍难,而且有不少的纠结题,最后看到成绩出来时2A2T1B,虽然是很一般的成绩,但是我还是非常开心的。

  


  我简单说说我复习的经验吧。由于我基础比较差,听完第一次课感觉特别蒙,不知道张老师讲的是什么,一下子觉得不知道怎么办,有点想放弃的样子,冷静了两天,觉得这个认证对我很重要,因为我是建筑业项目管理者,已经取得了一级建造师和全国监理工程师,现在行业兴起全过程工程咨询,引进了国际咨询的概念,与国际接轨势在必行,我通过网络搜索相关考试帖子,并与老师和同班同学请教如何准备考试,大家给了我很多鼓励,逐渐地恢复信心。

  我开始从从现代卓越提供的复习教材中的章节习题开始,并提前预习了后续课程,因此这一次的听课效果就好了很多,这之后由于公司事情较多,出了几次差,几乎半个月没学习,学习进度又落后了,回到成都后,我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结合老师的ppt反复听音频,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由于PMBOK上的语言是非常精简的,初次啃是很痛苦的,就这样跟着走完第一遍。

  


  第一次模拟考试我用了3.5个小时,很多题拿不准,最后结果考了99分,倒数第几名,当时有一半同学131分以上,我再次觉得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这个考试呢?晚上,班主任孙老师给了我们冲刺班的账号和密码,我再次及时梳理了思路,按照我之前考一级建造师的方法,抛开一切杂念,死马当活马医,具体思路至这样的,看三遍冲刺班,看完一遍做一套题,每一遍的循环时间不超过两天,在这期间, \r\n把手机调整为飞行模式,避免外部干扰。这个阶段下来,我对PMP整体知识体系和脉络非常清楚了,心里有了底,在这期间我一共做了1400道题目,这对我这种记忆力不好的同学培养题感是有好处的。

  第三个阶段主要跟随于老师的节奏,进行归纳总结,提高做题的速度和准确度,我重点把前期做错的题再次做了一遍,并把解析仔细阅读,这也是我之前总结的经验,把错题归纳起来从重新复习一遍,效果非常明显,我感觉同学在群里讨论的知识点我都能定位了。我开始有信心能够通过考试了。

  


  最后是考试过程中,先易后难,不在不确定的题目上恋战,每做50道题就涂一次卡,合理利用时间。

  这就是我的个人经验,说起来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估计用“ 笨鸟先飞 ”这个成语比较合适。

  最后的还得感谢现代卓越集团的精心组织,感谢孙老师的关心和鼓励,由于是困难重点照顾的学生,孙老师通过电话、微信对我进行了关心,让我有信心完成这次PMP的学习,并勉强地通过了考试。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