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EWS

备考心得 | PMP制胜之道

时间:2020-09-03 17:49:09


观看:127

  对于我的PMP学习心得,首先是要看书,一定要看书,而且PMBOK看三遍:

  第一遍:课前预习;

  第二遍:课后24H内复习;

  第三遍:第一次模拟考试前看完。

  看书时间分布:

  工作日每日安排2-3小时看书;

  节假日安排5-6小时看书。

  内部讲义课后需要系统的看两遍,并且在之后随时用来查漏补缺。

  值得一提的是PMBOK除了前半部分的章节讲解,后半部分的专业术语,工具总结等类容同样精彩,会更好的帮助自己理解知识点。

  


  其次是听课:现场听课一定要坐前排,比较容易集中注意力,紧跟老师的节奏,并且在内部讲义上做好笔记;远程课程比较容易分散注意力,所以一般选择清晨听课,并且需要安排整块时间,效果可以得到保障。考试前的冲刺课程非常重要,同时因为时间关系,老师会讲解的比较快,思维非常跳跃,常常是由一个知识点串联出整个知识面,所以在此之前自己需要确保的是,对整个教材和知识点以及专业术语,足够的熟悉。

  再次是做题,首次做题时间是看完第二遍PMBOK后,将精讲的讲义后面对应章节的习题做完,并且逐一查阅答案解析,认识自己与PMI思想的差异点;在卓越组织的模拟考试之前主要以看书为主,并没有过多的做题,但在模拟考试之后,需要抽出完整的时间来做网上的模拟题,目的是提高速度,识别自身考试疲惫期,以及对知识查漏补缺;错题需要反复的看,类似的题目不同的答案需要分析原因。

  现代卓越安排的现场模拟考试十分重要,是第一次检验自己成果的时刻,但模拟考试的分数并不能代表最终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听老师的考题讲解,每一道题,不论对错,都需要认真对待,将理解偏差的地方记录在一旁,因为这可能是唯一一次集中纠正思路的机会。

  


  接下来是知识结构化,学习到的知识自己一定要进行梳理,并且用笔记本记录,尤其是五大线索,十分有用;对比较容易混淆的知识点以及往往容易遗漏的知识点一并记录在笔记本上,考前两天可以集中记忆。

  关于报考,因为要填写中英文两个版本的信息,英文版本的报考信息不要出现低级的语法错误,建议填写完毕后找一个英文好的朋友帮忙查阅一遍。

  关于考试,其实,就像平时的模拟考试是对阶段性学习成果的检验一样,最终的考场一搏,是对自己三个月来备考过程的检验。考试,要么是通行证,考过了,皆大欢喜;要么是拦路虎,没通过,准备二战或是放弃。

  最后我想对准备参加考试的朋友说,不要相信“ 我只看了两个星期,然后就通过了 \r\n”,就想着自己比他也差不到哪去,就同样只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备考,当然,如果无论结果怎样,你都能承受,那也可以。祝大家学习快乐,考试顺利通过!


电话咨询

15011540270

关注软考